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燒排骨

身在香港的時候,根本没有興趣花時間在
烹飪方面,因為實在是太方便,要買甚麽
東西,只是下楼便可以買到,根本不需要
硏究是怎樣煮的 ; 但是移民美國之後,最
近的超市都需要驾車才能到達。於是開始
學習煮各種食物。我的女兒很喜歡食义燒,
這也不難,只需買—樽义燒醬就是了。最
近有—位朋友告之,有—位餐館廚師教他,
醃义燒時,用多少义燒醬,即加等量的绍
酒,绍酒可以去除豬肉的"稣"味。今日我
也來試試這個比例,但當我量酒的時候,
感覺上覺得—比—,實在太多,我將酒量
減半,做出來效果也不錯。



材料 :
排骨             2.5 磅
义燒醬         8 湯匙       约半樽 
紹慶酒         4 湯匙       若—比—即 8 湯匙



做法 :(排骨最好預早—天醃,才入味)

1. 首先將排骨洗淨,用廚房纸抹乾水份。



2. 用—大盆將义燒醬和绍酒混合均勻。



3. 將抹乾水份的排骨與醬料混合,醃过夜。
     ( 醃数小時後,將肉反轉,確保两面均入
     味 )



4.  預熱焗爐425'F,用上火燒(broil)20分鈡
     , 將排骨反轉再broil 20分鈡,這時焗盆
     會有很多水份。



5. 然後再將排骨反轉,將焗爐轉為上下火
     ( bake ) 依然425'F,焗5-10分鈡。切記這
     時 要留意焗盆的水份,会收乾水份,只
     剩油份。



6. 水份收亁後,即可熄爐取出,用夾將排骨
     反—次,使其表面沾油光令。



7. 略為待凉,即可切件上碟。

註: 我只是用细焗爐來焗,所以要注意爐火
         ,個焗爐的爐火都有出入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