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自家制-燻蹄

八月份歡欣團契主辦夏日联歡晚會,有豐
富晚餐,其中—味餸是燒味拼盤,有燒肉,
义燒及海蜇燻蹄。有主内姊妹提議用即食
札肉代替燻蹄。雖然最後决定不用海蜇燻
蹄。但這巳令我再提起興趣試做這味餸
再找來韋太的食譜,之前曾經依足去做
效果不是太理想,今次略為改動,看看
效果如何.....


 材料 :
豬手       1 隻       约两磅

鹵水料 :

香葉       2 片
八角       3 粒
花椒       1 茶匙
甘草       2 片
沙薑       6 粒        (我無沙薑改用陳皮1塊)
草果       1 粒



調味料 :

幼塩       1 湯匙        (我改用2湯匙)
砂糖       1 茶匙
雞粉       1 茶匙
魚露       2 湯匙        (我改用3湯匙)
水           1400 毫升 (我用5+1/2 杯)
双蒸酒   2 湯匙        (我無双蒸改用三蒸)


蒜蓉醋材料 :

蒜蓉       2 湯匙
幼塩       1/8 茶匙  (我覺得可加多少少)
砂糖       1/2 茶匙
米醋       2 湯匙
飲用水   1 湯匙
红辣椒   少許         (我改用韓國辣椒粉)



做法 :
1. 首先將豬手出水,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。





2. 預先將電子瓦煲(slow cooker 3.5qt.)加
     熱(可用滾水,暖熱瓦煲先,然後將熱水
     倒去),才將豬手及鹵水材料放入煲内。


3. 然後加入滾水5+1/2 杯,並加入調味料。


4. 用high煲2.5小時,然後取出豬手。


5. 將鹵水料換至另外—個鋼煲,待凉。

6. 再將豬手放回鹵水内,浸8小時。

7. 將豬手去骨,然後用保鲜膜捲好包緊已去
    骨的皮肉,再加两層保鮮膜,確保包緊,
    然後放入雪櫃,食前切薄片上碟,即可。




註:

1. 之前跟足原來食譜做过—次,覺得略淡,
     所以今次將調味料略為修改,這只是我個
     人口味。

2. 原譜是用慢火煲豬手—小時,我覺得太淋,
    切時瘦肉會散開,再加上我不想看爐火,
     所以改用電子瓦煲。

3. 今次的軟硬度都唔錯,味道以我個人口味,
     还可以加重少少。

4. 注意煲的大小,水要覆蓋豬手,若煲太大
     則要加調味料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