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

山東大餅 - 中西合璧

個多月前無意中發現以下的食譜,感覺上
這是我喜歡的種類,但最近縂是没有機會
嘗試這食譜,直至星期日终於不想再等,
做火腿飽之餘,—並做這個大餅。材料簡
單又易做,出來的效果也不錯。用台湾術
語來形容是"QQ"的,這是我喜歡的口感,
食落有咬口,非常充實,不像湯种飽的軟
绵; 雪櫃有芝士,隨手又放些做餡,便成了
以下的製成品。忙足—整晚也是值得的!

食譜來源 :周老師



材料 :
暖水            240 克
速溶酵母    2 茶匙      instant yeast 
中筋粉        480 克     all purpose flour 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2 湯匙
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5 茶匙
菜油            2 湯匙

餡料 :
葱花            适量
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芝士            适量   optional 

10 吋平底鑊—個



做法 :
1. 葱切碎,加少許塩拌勻備用。

2.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(葱和油除外), 用慢
     速攪成麵糰。





3. 加入菜油,继續用慢至中速攪拌至光滑,可
     拉成薄膜。





4. 將麵糰取出滾园,放入巳掃油大盆內,並蓋
     上保鲜膜,發酵至两倍大。



5. 將發酵完成的麵糰搓成長条,擀薄。



6. 將葱花芝士撒在中閒,捲成细長条形。





7. 在平底鍋噴油,撒上芝麻,然後將麵糰拉長
    點,繞在平底鍋。(我做的時候没有看清楚做
    法,没有跟足這步驟去做)





8. 蓋上鍋蓋,放温暖處作第二次發酵,至倍大。



9. 爐火調至最小,將平底鍋加熱 ; 我是用电爐
    ,而且爐面呎吋與平底鍋相同,所以不需移
    動平底鍋,也能平均加熱。(由於我無跟足原
    譜,我將蛋液及芝麻放在麵糰表面,當我打
    開鍋蓋時,周邊有部份黏著蓋邊,使表面的
    美觀受損)

10. 加熱12分鈡後,用鑊鏟將餅反轉,再加熱
       6-8分鈡,即可。







11. 將其分割成6-8份,趁熱食用。
     (出爐時我没趁熱食,因為巳是零晨—點,
      之後這两天用微波爐加熱來食,都還可以)
    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