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蒸排骨

這味餸很簡單,很多主婦都會做的餸,為甚麼
會介绍呢?因為有幾次與主内的姊妺飲茶,她
都重覆問—個問題,為甚麼在家裡的排骨
夠滑不及茶楼的好吃?有人答她説,茶楼的排
骨曾經"啤"水(用大盆盛著排骨,放在水籠頭下
,用慢慢的流水冲著排骨,冲去血水,至
清為止,然後用味精醃),所以茶楼的排骨肉
好味。在家裡不會為幾塊排骨,浪費食水。

最近有位男性朋友,要做—家之煮,因他的
太要返夜斑,他問我可不可以教D簡單易做的
餸,他想學蒸排骨。剛剛最近我在星島中文台
(這是三藩市的中文電台),聽到名廚私房菜的
席主持Suki 教如何蒸排骨?她説醃排骨時除
調味料之外,要加2-3湯匙水及菱粉,因為這
两種物質可令肉質軟滑,所以我亦試做........
果然是比較滑; 不过始终仍不及茶楼因為住
餸没有用蘇打粉,我本人都好滿意蒸出來
效果。



材料 :
排骨         2 磅
蒜蓉豆豉醬    1 湯匙

醃料   :
塩             1 茶匙
生抽         1 湯匙
砂糖         2 茶匙
生油         半湯匙
水             2-3 湯匙
菱粉         3 茶匙

造法 :

1. 排骨洗淨,最好先抺乾水份,然後加入醃料
     醃 —晚。



2. 蒸之前1小時從雪櫃取出,加入蒜蓉豆豉醬拌
    勻,可加少許糖。




3. 可放入電飯煲齊水蒸,由於我煮的份量比較多
    ,我用鑊蒸,首先將水煮滾,將排骨放在蒸架
     上,隔水大火蒸8分鈡,將排骨反-反,再蒸8
     8分鈡即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