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自家製-燒肉

幾星期前在星島中文電台聽到教焗燒肉,
衝動要焗,因也試过幾次跟網上資料去焗,
效果不理想 ; 但不停有聽眾致電電台,重覆
重覆提起,於是上星期試做,但我又没有
足去做,做出來味道非常好,似足燒肉,
層皮唔脆,今次我跟足去做,塊皮脆,
道唔似燒肉,下星期我会將它改良改良,
他的方法我的調味....






材料 :
五花腩         2 磅

調味料 :(電台食譜)
塩焗雞粉      1 包  
米醋              1 湯匙

調味料 :(自家食譜)
五香粉          1 茶匙
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 湯匙
米醋              1 湯匙

做法 :
* 清洗豬肉,於平底鑊放半吋水,煮滾後,
   將豬皮向下,滾10分鈡,不用反轉。

* 取出豬肉,用凍水清洗,用廚房纸吸乾
   水。

* 用义子在豬皮表面均匀剌洞,再用纸吸
   去分泌出來的油。

* 然後塗上調味料,包括底面,全塊豬肉都
   要抹上,醋除外。

* 皮向上放在碟上,放入雪櫃,不用封保鲜
   膜。

* 在雪櫃內醃两天,(我只醃—天)

* 焗之前,從雪櫃取出,在表皮抹—層米醋
 ,然後放入預熱425'F 焗爐,焗60分鈡即
  可,轉用上火450'F 烤30分鈡。

註 :若用五香粉,要先與塩混合拌勻,才抹
         在豬肉表面 ; 每個焗爐的爐火有出入,
         請自行調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