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焗南瓜火腿蛋

       南瓜是有益的食材, 有豐富维他命及
纖维, 即使有血糖高, 食它都设有問題。但
每次買—小個, 切開來都有很多的,所以襯
家庭聚會人数多,焗了這味餸,; 原來食譜是
用6只全蛋的,由於女兒做甜品剩了很多蛋
白, 所以我只用了3只全蛋加蛋白, 所以顔
色淺了些少。


 材料 :

橄欖油       1 湯匙
洋葱          半 個         切细
南瓜           1 磅          切细
清雞湯       1/3 杯
火腿           4 安士      切细
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6 只
葱               1 条          切碎
塩               半茶匙
黑胡椒       半茶匙



做法 :

1. 預熱焗爐375'F。

2. 加熱1湯匙油, 炒香洋葱, 至軟身。



3. 加入南瓜慢火炒3-4分鈡拌匀, 然後加入
    清雞湯, 蓋鑊蓋煮5-6分鈡, 至南瓜略為
    軟身。



4. 加入火腿拌匀, 並將混合物轉至已掃油焗
    盆。



5. 蛋打散, 加入葱花拌匀, 最後加塩及黑胡椒
    調味, 跟著將蛋液注入焗盆。




6. 放入已預熱焗爐, 焗20-25分鈡, 至蛋液凝
    固即成。(由於要排隊入焗爐所以我焗25
    分鈡剛剛好, 若煮完南瓜立即入焗爐, 可
    能需要減5分。



註 :

這味餸的火腿是來自以下的大火腿, ( 未焗
前被我在底部切了一部份),它雖然樣貌差少
少,但得到大家的讃賞,  因為它不会太咸而
且嬾身不太"鞋", 今次我是在Smart and
 final 買的,往年在Costco買红色包装那款,
外形比較美觀及貴些少, 但不及這只好食。

* 首先蓋錫纸, 350'F 焗30分鈡, 然後打開
   錫纸, 洒上隨火腿附上的蜜糖調味, (我
   只是隨手洒了約1/4包, 因我不太喜歡玉
   桂味), 再蓋上錫纸, 焗多10鈡即成。

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