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南瓜合桃蛋糕

     侄女Kammy是我的忠實fans, 所以
我樂意滿足她的要求, —年前她想食南瓜
蛋糕, 所以我第—次做南瓜蛋糕, 效果唔
錯; 女兒的朋友試过也説好食。之後没有
再做, 因為我自己不喜歡南瓜, 至感恩節
那天再提起,所以又再做了.....由於不想浪
費南瓜蓉, 所以食譜是根據那罐南瓜蓉為
依歸; 再加上之前有位韓國朋友送我粟米
茶, 順便以這南瓜蛋糕作回礼,所以份量比
較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材料 :
中筋粉        5 杯             all purpose four
發粉            1 茶匙         baking powder      
蘇打粉        3 茶匙         baking soda
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 茶匙
肉桂粉        1 茶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 杯
香油            1+1/2 茶匙
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 只
南瓜蓉        1 罐 (約3 杯)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/5 杯
合桃            1+1/2 杯
白油            1 杯 (all vegetables shortening )



焗盆:這份量是焗盆3個(9" x 5" x 3")
            今次我用2個( 8.5" x 4.5" x 3")
            和3個(5.5" x 3" x 2")

做法 :

1. 首先把合桃略為切碎, 放入預熱300'F
     焗爈, 焗5-8分鈡,   取出待涼備用。

2. 所有粉類加入塩过篩,備用。



3. 白油用打蛋器攪拌開, 糖分次加入拌匀。





4. 將室溫蛋續—加入以上混合物,攪拌至完全
     吸收, 才再加入餘下的, 最後加入香油拌勻。





5. 分次加入南瓜蓉, 每次1 杯, 至完全拌匀。



 6. 最後將巳过篩粉類(每次1杯)與水交替加
     入,攪拌至完全没有粉粒。






7. 加入合桃拌匀, 然後倒入焗盆内, 至8 成滿,
    放入預熱350'F 焗爐, 大的焗1 小時, 小的
    焗35-40分鈡, 用竹枝插入糕身, 抽出時没
    有物質黏著即熟透。






註:

可用手提電動打蛋器攪拌, 拌入粉類時可用橡
皮刮刀拌勻即可。我用座枱式攪拌机,開始時
用球状打蛋器攪拌, 感覺上打發得好奌, 拌入
粉類時換上扁平漿用慢速攪拌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