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

香煎藕餅

    去年年尾看見Blog 友Sally Ho 做煎藕餅,
於是引起我有興趣去做, 在三藩市不是經常有
靚蓮藕賣, 很多時都是黑黑的; 上週末遇到了新
開箱的蓮藕, 即時想起煎藕餅; 於是買了兩節,
其实都是太多, 最终切了一節已經很多了, 所
以只是用了相片中大的那個, 份量方面都是很
隨意, 免治豬肉和蓮藕的比例是1:1的, 食过之
後可以自行改变比例, 我自己喜歡食爽口的東
西,這個比例我個人覺得唔錯, 但我先生喜歡食
比較軟身的食物, 就覺得硬了些少。至於其他
配料, 我隨意在蒸糕料(當天預備蒸蘿蔔糕及
芋頭糕)中取了半杯....


材料 :
梅頭肉        1 磅       攪碎, 不要太瘦
蓮藕            1 磅       切碎
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 条       切碎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-3 湯匙
菱粉            1 湯匙

臘腸, 蝦米, 冬菇合共半杯,切碎,炒香備用。



做法 :

1. 免治豬肉攪碎後, 預早用生抽, 生油,塩, 糖及
    生粉各适量拌匀,放雪櫃醃半小時。

2. 把所有材料放入大碗内, 順—方向攪至豬肉
    起膠。






3. 燒熱鑊加入2湯匙油, 油熱後用大湯匙把肉舀
     成球狀, 放入鑊中半分鈡後, 用鑊剷將其返轉,
    並把它略為压扁;有需要可補充生油, 每次少許
    不要加太多。



4. 用慢火煎至兩面金黄即可,上碟前可放在廚房       纸上, 吸去部份油才上碟。



註:

1. 若想表面煎得靚些, 可用多少少油, 但我想健
     康些, 所以用極少油來煎。

2. 臘味料的冬菇是預早拌了适量生抽, 砂糖和
    麻油蒸熟的, 在爆香臘味料時加了些少生抽。
    而且豬肉巳醃过, 所以没有再加其他調味料。

沒有留言: